叔们

David Thewlis

大卫-休里斯


前段时间听Stephen Fry演播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时觉得油炸叔演绎Remus Lupin的声音时很虚很弱很易推倒,就想起当初看电影时的Remus,然后上网查,顿时再度体验到当初看多了SS教授同人,留下了某个印象之后回头再看阿伦的脸时满脑子的WTF的感觉。(HP的同人文给我留下的阴影使我一段时间都不再看真人扮演的影视作品的同人)

正如豆瓣上一位同志说的:大卫把一个弱受演成了直男。

他个头忒高了啊!Sirius和Remus拥抱那里简直就是挂上去了啊!而且第三部里他穿的裤子显得太肥大,总之很不和谐。

翘兰花指时看着就像个“真-娘娘腔”。



  • 关于他的电影:

他演主角的电影有我熟知的,尤其令我诧异的是《心之全蚀》。(以前了解兰波的过程中得知这部电影,因为讨厌魏尔伦,也许还有B站翻天的小李子粉丝——没有恶意,只是因为他们挡脸了——所以一直没看这部电影。)而且他居然演诗人魏尔伦?!?!?!我都吓飞了好吗?!后来和小伙伴在B站刷了这部电影(的一半),这真是很讽刺的事。大卫为了逼真,把前额的头发都剃掉了。我很庆幸他的头发似乎一直很茂盛,不过现在似乎也快撑不住了QAQ。

(在B站看电影,我关了弹幕。不仅是之前说过的原因,还有到处飞的“大叔长得还行就是发型不能忍”,我除了微笑还能回以什么呢?——当然,我还挺同意他们的话,这就很矛盾了)


还有一件事,能看出为什么我不太喜欢看他演次要主角。那就是《Gangster No.1(天王流氓》,主角是保罗-贝坦尼演的。我必须屏蔽掉“炮”和“贾”才能正常观看。(因为这里大卫还挺帅所以不能全部屏蔽。)更严重的问题是,我后来发现,还有个“妮”字必须屏蔽:你说你在一部完全没有某人的电影里刷某人,图的什么?!


至于配角:我在豆瓣上很惊讶地发现他演过一些大电影里的小角色,比如《战马》里那个超级小配角。(幸亏当时我还不知道大卫,否则我可能满电影找他)还有《万物理论》里也有他。看他演配角的电影要舒服很多,虽然没有太多镜头,但到处辨认谁是他也不失为一种乐趣(这大概是看多了配角戏后产生的自我安慰)。《地狱病院》这部电影,在我之前搜凯恩爷爷作品时就知道,发现大卫也演过就很戏剧性了,于是我和小伙伴一起刷,第一眼我就认出大卫来了。(希望这不算剧透:)他演电影里的杀人狂,还有一段被摔进煤堆里然后爬出来混身都是黑的的情节,看过以后我和小伙伴都笑得不能自理。


最近在映的《神奇女侠》里也能看到他,似乎是反派?我没看所以不知道。看他的专访,觉得岁月真的不饶人。即使我一直沉迷在00年前后的影片中,也不得不承认:他真的老了。



  • 关于他的风格:

HP里面他演的角色,我小时候第一次看很觉得他是个反派,尤其在别人告诉我“这个教授是狼人”之后我很为主角们的轻信担忧。《地狱病院》里他表现出动不动就嗜杀的性情,《心之全蚀》里他情绪捉摸不定,这些都演绎的入木三分。小伙伴做出的评论是:他适合演情绪变化很大的角色,我深以为然。

他似乎特别喜欢低头四十五度角往上看,这个表情看着特别变态(或者说猥琐?)。在《地狱病院》里基本就是这样看人。我还看过一些视频,他很正常地摆正脑袋,看着挺顺眼的。真希望他以后正常的时候多一点。

这样看,他在某些电影里跑的龙套,演的教授等角色,就显得没有什么亮点。

《天王流氓》里那个西装革履的、让年轻的Gangster趋之若鹜的黑帮老大,也让人觉得略别扭。

不过我觉得,他最适合的是颓废风的角色。他凭借《Naked》这部电影拿过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在这里他就演一个这样的人。影片概要里以“冷酷粗暴”形容这个人物再合适不过。



  • 关于他的相貌:

这是我最想吐槽的一点。

大卫长得不是很标准,也不能说是“帅”。我个人认为他脸偏长,下巴宽,嘴唇突出(而且很鲜艳?),上嘴唇太翘。

他打破了我的某些信念:原来有人真的留不留胡子都不一定好看啊x

我觉得《Naked》是他的颜值巅峰。

另外,他的手特!别!好看!!!


评论(16)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叔们 | Powered by LOFTER